卿沃

这里卿沃,算是一个综合区吧,偶尔画画,偶尔写写文,或者写点毛笔字啥的,常年遗忘lof密码,大家每一条评论都会看的。

高渐离荆轲情人节番外

 目前无攻受分,随便嗑吧。

歌词瞎编的,写的不好。高渐离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那天,是一个花好月圆的日子,晚春的风里夹杂着花香,香甜又有些许苦涩。


  他们说,爱一个人就像渡劫。


  我一直不相信,直到,我遇见了他。


  他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刺客,他潇洒风流,看起来总是那么无所谓,但他又会为生命的短暂而悲哀,无情却有情。


  而那天,是我和荆轲的初见——


  “嘿小琴师,”他轻功了得,不知何时竟倒挂在我的前上方,“你是谁啊在这里干什么呢?”


  边说边笑眯眯地看着我,但这其中有几分真呢?呵。


  我不理他,只是不再演奏。


  我今天早上偶然发现了这座小亭,于此喧嚣人间,显得格外僻静,观察了一天也没有看见主人,于是就即兴在此处击筑。看来……


  我知道我有点刺,不好相处。这件事也是由我引发的,解释没有任何用处,反会让事情更加严重。


  于是,我抱起筑,一言不发径直地离开。


  谁知,他倒起了兴趣,利落地从亭梁处翻身落地,三两步跑过来,一把揽住我的肩,我也被迫看清了他的脸。


  那是一张尚存稚嫩的脸,伴着殷红的血滴显得格外妖冶。


  我愣了一下,一种奇怪的感觉在心中发芽。


  “怎么这就跑了?你是怕我会对你……”他突然贴近了我,我甚至可以看清他的睫毛。


  我回过神来,越是这样,我就越冷静。


  我从小到大倒也受过不少这样的挑衅,


但……当他忽然栽倒在我的肩上时,我是真的有点慌了。


  他病了,血透过他的衣装,染红了路边娇艳的玫瑰。


  我知道自己没有义务救这个陌生人,这个图谋不轨的陌生人,但兴许…是这张脸太有迷惑性了,我一时鬼迷了心窍,还是把他拖去了附近的医馆。

  我一直在思考,为什么会救他,是因为那个亭子吗?还是……

  ……我找不出第二个理由了。


  为何救?为何医?为何…意乱心慌?


  为何……脑内皆是他?


  我“不知道”。


  我只知道,我又有理由去接近他了。


  ……

  不知不觉,又一年了。


  风萧瑟,莲灯飘,意气风发正年少。


  而我,也找到了答案。


  或许在酒醉情迷间,我会向他袒露心声;亦或许……我着实不敢吧。


  歌女在远方轻轻唱着:


  “莲灯飘 莲灯飘 心意皆付灯心胶

    谁家公子瞧啊瞧 心中情谊可知晓”


  ……

  那晚,我将此曲奏给他听,恍惚间,看见他的眼中好似多了些许……情?


  下一秒,却又消失不见。

  是我……多情了吧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卿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