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沃

这里卿沃,算是一个综合区吧,偶尔画画,偶尔写写文,或者写点毛笔字啥的,常年遗忘lof密码,大家每一条评论都会看的。

〖史坑同人〗荆轲×高渐离(高渐离篇)

chapter1

  在下名叫高渐离,只是一个小小琴师,但幸遇知己佳人,而分别那天,我在做什么?兴许还是一杯清茶一把琴吧。

  那天,有人冲我吹了个口哨,我怀疑看去,一个黑衣少年潇洒地向我招手,原来是荆轲,他喊到:“我要走喽,愿咱们相忘于江湖!”

  要走了?我心里莫名地有些不适。

  但,我又不能拦着他,世间万物都应拥有自由……罢了,弹琴。

  又一次奏响了手中的乐器,不知何时,它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东西。

    远方的少年高声唱和:

  “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还”

  不还便不还罢,自此两别。


chapter2

  可是天意使然,我与他终究无法相忘于江湖。

  那年,秦王终归按捺不住了,燕国被灭了。

  而我却侥幸的活了下来,不因为什么,只因为我弹琴弹得不错。

  可笑吗?

  嬴政剖去了我的双眼,听说是因为我是荆轲的好友,呵,这一统天下的君王竟如此胆小怕事。

  不过,他倒也没猜错,我正是准备刺杀他。

  双目失明后的准备工作格外艰难,而且演奏前还会搜身,所以,我铤而走险地选择了陪伴我一生的东西——筑。

  尽管,只有一成把握能杀死嬴政,可这足够让我为此卖命了。

  这时,我似乎懂了荆轲当时的心情,这能算作心有灵犀吗?可为时已晚,我们终究是有缘无分啊……

  对故园悲凉一笑,自此,走向不归路。
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卿沃 | Powered by LOFTER